财务管理制度

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安全管理制度

发布时间:2011-06-22 被阅览数: 0

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

财务安全管理制度

石铁路院计财[2005101

为规范财务制度,加强安全管理,制定如下制度:

一、加强对财务室的管理,门、窗应有防盗设施。室内配有专用保险柜,同时安装防盗报警器。

二、现金管理严格按照会计法实施,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,保险柜内限额存放,不得超过规定范围。

三、加强对现金、票据、凭证、账目、印鉴的管理,按财务规定保存、放置。支票、印鉴分别保管,票据集中严加管理。

四、银行帐项须做到日清月结,不得私自转借银行账号,私自存放现金。

五、对各类收支账目、现金、总账,会计必须仔细检查、核对,确保不出差错。

六、非财务工作人员不得随便进入出纳室柜台内。

七、财务室人员要做到人走灯灭,并关掉其他电器的电源,关好门窗,锁好保险柜。

八、加强对会计档案的管理,严格执行会计档案制度。

九、财务人员应认真学习《会计法》,明确会计职责,严格执行有关财务制度,提高警惕,杜绝一切意外事故发生。

十、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执行

 

学院地址: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邮编:050041联系方式:0311—88621152

版权所有: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 © 2014-2018技术支持:载驰科技

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