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职责

计财处副处长(财务)岗位职责

发布时间:2011-06-15 被阅览数: 0

计财处副处长(财务)岗位职责

1、在处长领导下,协助处长做好全处的日常工作。

2、协助处长完成经费预算安排、预算执行、预算调整、财务决算等工作。

3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,遵守和维护财经纪律,以《会计法》、《高等学校财务制度》、《高等学校会计制度》、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》等法规制度为依据,维护财经纪律,做好财务基础工作,搞好会计监督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财务会计、财产物资等管理制度,组织贯彻执行,并及时总结执行中的经验,不断修订完善。

4、根据上级下达的预算指标,结合本单位的事业计划,协助处长组织学院年度预算的编制。掌握本年度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,年终提出年度财务总结报告。

5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,监督财会人员岗位职责,定期检查、督促、总结。

6、参与计财处干部及人员的配备、培养和使用管理工作。

7、负责收费管理工作。

8、协助处长组织会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,学习现代化管理方法,不断提高财会人员的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。参与财会人员的业务考核,参与研究财会人员的专业职务晋升和聘用。

9、负责管理财务公章、法人证、机构代码证、各种收据。

0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学院地址: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邮编:050041联系方式:0311—88621152

版权所有: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 © 2014-2018技术支持:载驰科技

>